首页 > 新闻 > 今日文昌
文昌市昌洒镇南瓜种植基地迎来采摘季 亩产5000多斤
2023-03-17 00:23 来源: 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文昌市昌洒镇昌茂村的种植基地里迎来了南瓜采摘季。据了解,该基地南瓜种植面积400多亩,产量达200万斤,预计收入超200万元。目前,种植户正组织工人采摘、销售。

走进基地,记者看到,绿油油的南瓜藤爬满田洋,一个个金黄硕大、浑圆饱满的南瓜掩映在藤蔓和绿叶之中,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记者了解到,基地里种植的南瓜品种为蜜本南瓜,种植周期为4个月,该种植基地采取科学化、标准化管理,以确保种出的南瓜色泽金黄、糖分充足,平均每个瓜能达到10斤左右。

文昌市昌洒镇昌茂村林梅坡南瓜种植基地负责人徐有海:“我们这个南瓜种植基地有400多亩,目前南瓜正式开始采摘,采摘大概需要10天左右。摘出来的南瓜我们要放到仓库里,再过一个星期左右采购商会上门来收购。”

据介绍,该南瓜种植基地由海南楠溪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和管理,公司与昌洒镇昌茂村通过土地租赁,把土地流转出来种植蜜本南瓜。除了基地的固定工人外,还有本村以及周边的村民过来基地打工,最忙的时候能有70多人在基地内干活,解决了村里的闲置劳动力。

基地工人曾飞:“我是去年10月份到这里工作,主要是负责种南瓜苗,后续参与施肥,打水等。南瓜成熟了跟着大家一起采摘南瓜,老板的效益高,我们员工的工资也高,老板高兴,我们工人也高兴。”

文昌市昌洒镇昌茂村林梅坡南瓜种植基地负责人徐有海告诉记者,蜜本南瓜营养丰富、口感软糯香甜,目前田头收购价为每斤1块多元,除了采购商上门收购以外,他们还自己将南瓜销往全国各地。接下来,基地将在品质、产量、产值、效益上下足功夫,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文昌市昌洒镇昌茂村林梅坡南瓜种植基地负责人徐有海:“我们这批南瓜现在的亩产在5000斤左右,等这批南瓜摘完之后,我们还会继续种植新的品种,提高土地利用率。”(记者:符式飞)

责任编辑: 林安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文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