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文昌
我市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扩散专题会议 王晓桥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01-27 23:58 来源: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扩散专题会议,听取我市防控疫情基本情况以及确保零输入、零扩散、情况漏报零发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防止疫情扩散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王晓桥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零输入、零扩散、情况漏报零发生”,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陈文慧,市委常委、文城镇党委书记徐健超,副市长邢彩虹、林方江出席会议。

会议汇报了我市住宅小区、返乡大学生及返乡务工人员和外来游客防扩散工作情况。市住建局、市教育局、文城镇、龙楼镇、市旅文局等单位分别就防控疫情基本情况以及确保零输入、零扩散、情况漏报零发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我市隔离工作、后勤保障、信息公开透明等防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王晓桥指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隐患是扩散,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扛起责任担当,围绕“三防一治”这一主线,从讲政治的高度建立责任制,实现网格化管控,全面摸清底数,明确责任到人,确保管理“全覆盖”。同时,要成立住宅小区疫情防扩散工作组和返乡大学生、返乡务工人员疫情防扩散工作组以及来自疫区旅游人员疫情防扩散工作组,三个工作组要建立工作运转机制,全面摸清工作对象底数,落实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每天召开调度会进行工作调度,并向市防控指挥部报告工作情况。

王晓桥强调,三个工作组要严格落实“十五个到位”,即公告到位、微信群建立到位、门岗管理到位、被隔离人员专门垃圾桶到位、承诺书签署到位、出警到位、救助到位、物资保障到位、报告到位、培训到位、调度到位、宣传专栏到位、隔离标识到位、消毒到位、督查到位。同时,要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分别制定统一的公告、专栏、标示牌、报告表、承诺书等工作模板。要建立物资管理体系,做好应急物资管理,确保零输入、零扩散、情况漏报零发生等三个“零发生”。

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融媒体中心和龙楼镇委、文城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陈津津)

责任编辑: 史贻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文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