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看文昌
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省党建引领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会发言摘登
2021-09-07 09:1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党建联盟聚合力共建共享促发展

文昌市委书记 钟鸣明

近年来,文昌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按照“全域党建”思路,创造性开展了“党建联盟”试点工作,推动社区党组织与驻区单位、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组织组建“联盟”,开创了城市党建与城市治理、助力发展、服务群众深度融合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下一步,文昌将不断完善“党建联盟”平台载体功能,在助推自贸港和航天城建设上下苦功、用硬功、求实功。

要“一张网”覆盖,建立“全域化”联盟体系。以区域、行业、服务三大“党建联盟”为依托,将单一基层党组织串珠成线、织线成网,推动“党建联盟”向行业党组织和服务领域党组织延伸,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要“一股绳”发力,打造“协同化”服务集群。坚持建管用相融、党政民相促,着力发挥“党建联盟”平台载体作用,赋予其更多自主权,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助推海南自贸港和航天城高质量发展。

要“一盘棋”布局,健全“多元化”保障机制。多渠道保障“党建联盟”的建设管理运行经费;深入推进“自贸港党员素质提升工程”,坚持异地引进和本土培养“双轮驱动”,建强党务工作者队伍;深入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积极落实容错纠错和澄清正名机制,引导党员转作风、树形象、勇担当、作贡献。

责任编辑: 史英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文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