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刘平治到我市检查调研铺前中心渔港项目和海防林防火等工作情况
2020-04-04 00:56 来源: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3日上午,副省长刘平治到我市铺前镇、华侨农场等地,检查调研铺前中心渔港项目建设、铺前湾西南浅滩海砂开采点情况、文昌鸡育种场以及检查海防林防火等工作情况。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劲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市委常委黄朝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铺前镇党委书记文传宝,副市长符策万参加调研。

在铺前镇美港村,刘平治实地走访查看了铺前中心渔港项目的建设区域,他一边对照规划图一边听取渔港的规划情况。在调研过程中,刘平治指出,渔港是海南省沿海渔区十分重要的基础设施,不仅具有为渔船提供避风停泊、渔货装卸、物资补给等直接服务功能,还具有发展海洋渔业科研、带动加工贸易、休闲旅游业发展和促进渔区人口集聚、城镇建设等多重功能,是渔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重要集散地。文昌要抓住机遇,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铺前中心渔港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设好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在规划过程中要充分考虑渔港容积量、船流量和防风安全措施等方面的实际情况,立足发展定位,打造出集渔船停泊、避风、渔货装卸、物资补给、水产品加工和交易、休闲渔业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渔业综合型中心渔港。

“你们都会使用灭火装备吗?”“可以熟练操作吗?”在铺前镇消防站,刘平治现场检查了解消防救援队伍执勤备战、海防林防火、防火队伍以及防火设备情况,听取了文昌市海防林防火工作情况的汇报。刘平治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健全海防林防火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协同作战,强化海防林防火力量;要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时刻保持信息畅通,强化应急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响应,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反应、处置得力;要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强化专业训练,培养和吸引优秀人才,打造一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能战斗、善战斗的消防救援队伍。

当天,刘平治一行还调研了铺前湾西南浅滩海砂开采点和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育种场相关情况。(记者:吉美琪)

责任编辑: 史英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文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