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魅力文昌 > 文昌旅游 > 旅游动态
文昌全域旅游发展论坛暨旅游推介会开幕 为文昌全域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2019-04-04 09:0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文城4月3日电 (记者李佳飞 特约记者黄良策)由文昌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9年文昌市全域旅游发展论坛暨文昌市旅游推介会”4月3日在文昌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行业精英、国内外旅投集团、景区运营商、行业媒体等200余人汇聚一堂,为文昌乃至海南的全域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文昌古称紫贝,自西汉建置已有2100多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拥有289.82公里海岸线,有包括深水良港木兰港在内的36个沿海天然大小湾,有“琼东第一峰”之称的铜鼓岭,有幽邃迷人的石头公园,有蓬莱仙境般的七洲列岛,有“海上森林公园”之誉的八门湾百里红树林,还有温泉、孔庙、老街、航天发射场、百年古村等当下热门旅游景点及资源。

与会嘉宾建议,文昌一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绿色旅游发展的要求,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统筹、部门配合、政企互动”的机制,推动全域旅游产业融合。二要充分抓住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机遇,加快构建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大力发展科技旅游、人文旅游和生态旅游。三要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目标,对标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国际化水平。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论坛从多个维度解码“旅游+产业”发展的新逻辑,旨在吸收借鉴各地全域旅游建设成功经验,为文昌乃至海南的全域旅游发展献计献策。

活动为期1天,上午议程包括开幕式、文昌市全域旅游推介会、项目签约、重点旅游项目推介、“旅游+”精英圆桌论坛等,下午以专家演讲、全域旅游发展圆桌论坛、佛珠椰雕高端艺术品拍卖会等多种形式展开。同期,文昌还举办了文昌旅游美食汇活动。

责任编辑: 史贻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文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