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文昌
我市城区重点区域雨污分流工程项目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2020-07-18 00:16 来源: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7月15日,记者从文昌城区重点区域雨污分流工程项目部了解到,该项目预计今年年底竣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文昌河两岸污水管网系统,逐步实现雨污分流,提高污水收集率,有效改善人居环境。

记者在文中路施工现场看到,混凝土搅拌车正在往开挖过的路面浇灌水泥,一群工人手持铁铲辅助施工忙碌中。文昌城区重点区域雨污分流工程项目副经理伊洋鹏:“城区重点区域雨污分流工程,现在在文建路和文中路,我们主管网已施工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路面恢复。因为还要接入道路两侧的支管,为了防止二次开挖,我们就对路面进了一个简单的硬化处理,保证居民通行。”

据介绍,我市城区重点区域雨污分流工程项目将新建污水主管网长30.8公里,接户管长10公里,主要对文昌河两岸及周围共65条道路进行雨污分流改造,逐步解决文城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改善文昌河两岸污水管网系统,提高污水收集率,减少散排乱排现象,减少排入文昌河的污水量,进一步改善文昌河的河水水质和两岸的人居环境。市水务局工作人员林方策:“我们在建的这个城区重点区域雨污分流工程,计划建设的污水主管网长度是30.8公里,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26.5公里长度的建设,还有10公里的接户管,我们已经完成了接管长度是3.2公里。”

为减少路面破损,提高管道的整体施工效率,该项目在管道施工过程中,采用水平定向钻施工工艺建设,从而减轻因道路施工造成的交通堵塞问题。但因部分道路地下存在大量岩石、管线复杂,只能进行人工开挖,导致该项目工期延长至今年年底。市水务局工作人员林方策:“我们施工过程当中最主要碰到的困难有两个,一个就是我们的基础问题,因为有些地方下面有大量的岩石,底下的岩石我们要破除的话,造成了我们工期的延长。还有一个就是我们在做接户管在通过人行道的时候,由于地下的各类的管线特别多、特别复杂,必须要人工一点一点去开挖,这个也造成了我们的施工的难度以及我们的工期会延长。我们整个工程计划就是今年年底能够全部把主管和接户管完全做完。”(记者:黄钰茜)

责任编辑: 史英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文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