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看文昌
文昌航天超算中心预计今年底建成 2022年全面对外提供服务
2021-03-14 11:3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3月13日讯(记者李佳飞 通讯员莫少云)3月13日下午,由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文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海南现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发展航天数据产业,服务智慧海南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航天超算大数据服务项目推介会”在海口市举行。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被列入“智慧海南”建设方案内容的文昌航天超算中心预计今年底建成,2022年将全面对外提供服务。

航天超算大数据项目是以超级计算能力为依托,对海量的航天数据资源进行分析、加工、整合,形成可利用的数据资产,为航天、国土、海洋、环境、气象、智慧城市等相关产业提供实时、精准的计算机仿真、模拟及大数据服务。目前,海南公路里程收费创新、文昌市环境监查监测大数据服务平台和文昌航天超算车辆智慧服务平台3个应用项目已建成运行。

推介会重点介绍了航天超算大数据服务项目,并围绕“文昌航天超算中心”“遥感卫星大数据产业”“北斗定位大数据产业”三大产业,向参会嘉宾介绍了超算中心硬件架构及大数据产品研发成果,以及航天超算大数据目前在生态环保、水务水利、多规合一、里程收费、车辆管理、城市泊车等多个领域的应用。重点展示了公路里程收费技术、文昌高清度地图、海量数据处理、“两违”打击及亚米级高清遥感影像等技术成果。

责任编辑: 史英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文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