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看文昌
泰国“华四代”陈丽为家乡捐款捐物,义务采购防疫物资 当好“爱心买手” 齐心共克时艰
2020-01-29 10:1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记者 黄媛艳

1月28日,当地时间12时许,得知航班从泰国曼谷顺利离港,陈丽马上发信息告诉海南的朋友们:“飞机已离港,HU7940次航班,运载的3箱口罩将于下午抵达海口。”

3天来,类似的信息陈丽已发送多次。作为生活在泰国的“华四代”,陈丽祖籍为海南文昌市,如今在曼谷从事空运物流工作。获悉家乡防疫物资紧缺的信息后,她立即行动,在当地华人和友好人士的帮助下,紧急帮助采购或无偿捐赠口罩等物资给三亚、文昌等地区。

“正好有家人从事医疗工作,我熟悉口罩等医疗物资采购的渠道,在个人朋友圈发布相关信息后,海南的朋友联系我,希望能帮忙采购口罩等紧缺物资。”陈丽回忆道,1月25日收到海南朋友的求助信息后,她马上发动身边的朋友,紧急购买口罩等物资。

然而,海外采购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当地华人知道祖国面临疫情考验的情况后,纷纷组织捐款捐物,与祖国一起共度时艰。现在曼谷市面上口罩很紧缺,口罩的价格也在不停地上涨,基本是一时一个价。”陈丽透露,得知自己购买口罩是为了寄回家乡,很多当地的朋友特别支持她,帮忙多方打听各种购买渠道,甚至有些人还放弃利润,以批发价的价格供货。

正值新春佳节,放弃了与家人的团圆相聚,陈丽连日来奔波在泰国的各类医用物资商店,抢购各类合格的口罩。进入深夜,她还在忙碌,处理各种报关、对接和货物回寄手续。

“能为家乡出一份力,我为什么不做?一起加油,才能共渡难关。”陈丽说,身边的朋友们都愿意尽各自所长加入这场爱心“接力赛”。一边是陈丽和家人、朋友们在前线采购3M、 N90、 8210等不同型号的口罩等医用物资,另一边海南龙旅国际旅行社的领队们密切配合,第一时间无偿将采购来的物资随机带回海南。

截至目前,陈丽一共为海南采购回8箱医用口罩,还有近200箱口罩正在紧急配货和装货中,预计29日凌晨可随着南航回琼的航班送出。

同时,陈丽仍默默地捐资捐物,她不仅参加了所在公司——泰国南强旅贸有限公司向文昌东郊地区捐赠口罩等物资的活动,也以个人名义为三亚等地区捐赠5000多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N95口罩。

“我刚毕业不久,个人收入有限,能为家乡做的事情不多,但还是希望能出点力,一份口罩一份爱,让这爱传回家乡。”陈丽说。接受海南日报记者微信语音采访时,陈丽正等待着又一批购买的口罩送货,这批口罩将随着1月29日凌晨3时的航班寄出。今晚,这位“爱心买手”又将迎来一个不眠夜。

(本报三亚1月28日电)

责任编辑: 史英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文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