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信息 > 报考公选
  • 索  引 号:00820313-6/2022-89435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 发文机关:文昌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07-06 18:20
  • 标       题: 文昌市2022年面向全国选聘海南省文昌中学校长公告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2-07-06 18:20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有效

文昌市2022年面向全国选聘海南省文昌中学校长公告

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大教育人才引进力度,服务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需要,根据《海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琼人社发〔2018〕516号)等规定,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国选聘海南省文昌中学校长。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3)熟悉教育教学法律法规和有关方针政策;

(4)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和教师职业,具有端正的品行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5)勤奋敬业、治学严谨、公正廉洁、为人师表;

(6)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7)近5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称职)及以上;

(8)符合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具体条件及资格要求。

2.岗位条件

(1)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较高的专业素养,理念先进,经验丰富,敢于创新,成效显著,执行力强。具有群众认可度较高的工作业绩和教学成果;在驾驭全局、抓改革、促发展、抓班子、带队伍等方面能力突出。

(2)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中学正高级教师或中学特级教师称号。

(3)具有3年以上省一级甲等、省级示范性高中或同类别省级重点高中的校长任职经历。

(4)获得过省级或省级以上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有省级或省级以上名(优秀)校长称号(或相当称号)。

(5)年龄在55岁周岁以下(1967年7月13日以后出生)。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应聘:

1.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到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纪处分影响使用的;

5.违反有关规定不适宜报考事业单位的;

6.失信被执行人;

7.按照相关要求应该回避的;

8.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本次选聘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资格审查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

2022年7月13日上午8:00至7月19日下午6:00(共7天)。报名时间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超出规定时间提交材料的视为无效报名。

(一)网上报名及初审

应聘人员下载并完整、如实填写《文昌市2022年面向全国选聘海南省文昌中学校长报名表》(见附件),连同应聘岗位所需相关证书证明材料按对应顺序扫描打包发送至文昌市委组织部公务邮箱wczzb@hainan.gov.cn,邮件主题注明“文昌中学校长报名表(姓名:XXX)”。

1.应聘人员应按照要求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签名的《文昌市2022年面向全国选聘海南省文昌中学校长报名表》;

(2)户口簿、第二代身份证(正反面);

(3)学历学位证书;

(4)教师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5)校长任职文件及任职经历证明材料;

(6)证明本人符合职位资格条件要求的其他书面材料;

(7)工作业绩报告、教学成果报告及相关证明材料。

其中第1项提供电子版和PDF格式扫描版,2-7项提供PDF格式扫描文件。

2.相关要求

(1)每位应聘人员报名时,应仔细阅读选聘公告,按要求上传报名所需的各项材料,如未在规定时间内上传或上传材料不完备,则不予审核。

(2)所提交的岗位条件证明材料,均需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否则不予审核。

(3)每位应聘人员报名时,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第二代身份证上的个人信息,不得使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

(4)在编在岗的应聘人员需出具所在单位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同意报考”的相关证明材料后方可报名,证明材料扫描上传。

(5)其他未尽事宜,以文昌市人民政府网公告为准。

对按时出具同意应聘证明确有困难的,经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可在体检或考察阶段提供。报名截止后,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对应聘人员提交的资料进行初审。在报名结束后5天内,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将通过电话或邮件等方式向应聘人员反馈初审情况,并将结果在文昌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公示。

(二)现场资格审查

现场资格审查在综合考评前进行。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门人员对选聘人员的材料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研究确定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并在文昌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布。

应聘人员需现场提交报名材料原件、复印件1份和1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2张。现场资格审核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凡在后续工作中发现审查通过人员不符合应聘资格条件或弄虚作假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三、考试内容和方法

本次公开选聘采取综合考评的方式。综合考评分为教育教学管理成果评分、面试和办学治校演说3个环节。具体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一)教育教学管理成果评分

教育教学管理成果评分主要对资格审查通过人员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实绩、教育教学管理教科研成果、本人教学成果等进行评分。教育教学管理成果总分为100分,合格线为80分,合格者由高分到低分按1:12的比例进入面试环节。如达不到比例要求,按达到合格分数线的实际人数确定面试人员。进入面试人员将在文昌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布。

(二)面试

面试采用个人陈述及回答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面试总分为100分,合格线为80分,成绩当场公布,合格者由高分到低分按1:5的比例进入办学治校演说环节。如达不到比例要求,按达到合格分数线的实际人数确定进入办学治校演说环节人员。

(三)办学治校演说

办学治校演说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教育教学理念及实际管理能力,时间为30分钟。办学治校演说总分为100分,合格线为80分,成绩当场公布。

(四)成绩计算

综合考评采用百分制计算应聘人员的成绩,其中教育教学管理成果评分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40%,办学治校演说成绩占30%。计算成绩时,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综合考评成绩将在文昌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布。

四、考察体检

根据综合考评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进行考察体检。如报考岗位中应聘人员综合考评总成绩相同,则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考察人选;如面试成绩仍相同,则按办学治校演说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考察人选;如面试成绩和办学治校演说成绩均相同,一并确定为考察体检人选。

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及操作手册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如对体检结果有异议,可在体检结果公布后3个工作日内提出复检申请,复检只能进行一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放弃。

考察由选聘工作领导小组派出考察组,主要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方面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考察对象,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通知》(中组发〔2014〕9号)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内容,并形成考察意见。

对放弃体检、考察或体检、考察不合格造成的空缺,按综合考评成绩排序依次进行递补。

五、聘用

对综合考评、体检、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文昌市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有异议的,选聘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有关规定调查处理,作出结论。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经查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由选聘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聘用意见,按规定履行任命程序。对反映问题经查属实且影响聘用的,不予聘用。

六、薪资待遇

(一)工资待遇

1.办理入编的。

符合办理入编条件并办理入编手续的,除按文昌市现行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标准执行外,省级名(优秀)校长可享受50万元的生活补贴(分两年发放,每年25万元)。取得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的,每月发放补贴2000元;取得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每月发放补贴500元。

2.不办理入编的。

不符合办理入编条件或自愿放弃办理入编手续的,实行聘用校长年薪制。聘用校长年薪由基本年薪和考核年薪组成。其中基本年薪按每月15000元人民币(税前)的标准按月发放。考核年薪在年度考核结束后发放,考核领导小组对聘用校长履行工作职责、完成考核指标(或工作目标)情况进行年度考核(具体考核指标详见双方签订的聘用协议),考核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考核等次为优秀的,考核年薪为30万元人民币(税前);考核等次为合格的,考核年薪为20万元人民币(税前);考核等次为基本合格及以下的,不予发放考核年薪。

(二)住房待遇

聘用期间,由市政府提供面积为120平方米左右的免租金周转房1套。全职工作满3年且连续3年考核合格以上的,在我市首次购房可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30万元;累计聘用满5年(含试用期)的,再予以发放安家补贴30万元。

(三)其它待遇

拟聘用人员聘用后在我市落户的,配偶、子女可自由选择是否随迁落户。配偶需要随迁就业的,根据原就业情况和个人条件,由用人单位和市有关职能部门帮助协调解决。

七、考核管理

拟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由文昌市委组织部、文昌市教育局党委进行考核,经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任期三年(含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免去其校长职务,另行安排(其中非在编人员的自由择业)。首任任期结束,经考核通过后可予续聘。

八、有关说明

(一)应聘人员在报名应聘期间,应及时了解选聘网站发布的选聘信息,保持联络畅通,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二)选聘过程中若有违规作弊行为,取消其聘用资格;未按要求移交个人档案或逾期未报到者,取消聘用资格;选聘后发现有隐瞒病史的、不能胜任应聘岗位工作的、查实提供虚假证件的,取消聘用资格。

(三)选聘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

报名咨询电话:0898—63220821

联系人:林媚(13876293198)邢夏(13976982323)

监督电话:0898—63335539

附件:文昌市2022年面向全国选聘海南省文昌中学校长报名表

海南省文昌中学校长选聘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7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文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